camellia·white

【HP always accompany】特里劳尼教授的劝告

西里斯·布莱克✖️卡米莉娅·怀特

狮院✖️鹰院

青梅竹马向

在和格兰芬多一起上的黑魔法防御课上,卡米莉娅见识了詹姆日益增长的烦人能力


“嘿!伊万斯,你前面的位置是为我留的吗”


莉莉翻了个白眼,正想拉着玛丽·唐纳换个位置,奈何身边卡米莉娅和波丽安娜已经坐下来


詹姆和西里斯的四人小团体在她们前面坐下来


西里斯还不忘搞点捉弄人的小动作,悄悄拿走卡米莉娅的羽毛笔什么的


“嗨!卡米莉娅,你们来的真早”


安格斯顺道坐在了她们后面


“这是你们的同学们吗,他怎么语气那么像波特那个讨厌鬼”莉莉小声和她们嘀咕了几句


“安格斯可能比波特收敛,但不多”


波丽安娜的打趣被安格斯听到了


“嘿!女士们,说我什么呢,我听到我的名字了!”他凑上前,手肘还不小心撞掉了洛夫古德的书


“说你今天肯定会好好表现的哦”卡米莉娅无辜地眨眨眼,好像刚才说的就是这样


波丽安娜轻轻一挑眉,一脸看戏的表情


安格斯望着卡米莉娅水汪汪的大眼睛,脸蹭地红了起来,瞬间脑里空荡荡的


话音刚落,新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,艾弗拉姆教授走进教室


“救命!她真的不知道这样很可爱吗!”慢慢坐回位置的安格斯心想


“哇安格斯的脸好红呀,莉娅,你和谁学的越来越坏了”她调笑着


卡米莉娅正想回答说是觉得逗逗安格斯很有趣,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最近越来越容易脸红,是不是不能和他这样开玩笑


但她瞥见了教授瞥了一眼她们,她乖乖闭上了嘴巴


这个新来的教授他看起来很强壮,脖子上还有三道长长的疤,看起来很有威慑力


“同学们,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——狼人”


“啪嗒”


安静的教室里只听到了莱姆斯羽毛笔掉到地上的声音,他弯腰下去捡的时候,卡米莉娅看见他的脸色很不好


“教授,我们今天不是应该学习欣克庞克吗”莉莉出声

艾弗拉姆教授明显听到了这句话,但他并没有回答,而是提高声音说


“现在,所有的人都把书翻到第394页,我不想再重复第二次”


他环视了教室一圈,往她们那个方向看了一眼


同学们开始一边小声嘀咕着,一边翻开了课本


“请预习过的同学告诉我,如何区别狼人和真狼”


大家都一动不动、一言不发地坐着,像是在无声地抗议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得为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扣除5分”


“我们跟你说了,”詹姆突然说道,“我们还没有学到狼人那一章呢,我们还在学——”


“闭嘴!”艾弗拉姆教授恶声恶气地说,“这是我的课堂”


“伊万斯小姐,请你来回答一下”


“当处于动物形态时,狼人和真正的狼在外形上几乎没有区别,尽管狼人的鼻部会稍短一些,瞳孔也更小一些且尾巴成蔟状而非丰满茂密。”


“请戈德斯先生补充”


“嗯……狼人在月圆之夜会无法控制地变身成狼,但狼化的他们与普通的狼有着很明显的差别,例如狼人可以直立行走”


“好的,看起来还是有人在意学院荣誉的”他又给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加了三分


“把你们的眼睛放在本页的倒数第二行,书上写了两者真正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的行为。”


“书上说真正的狼其实并不会攻击人类,而狼人却几乎只针对人类,对其他生物没有多少危险”


接下来的课上,谁也没有再出声,他们坐在那里,从书上抄写有关狼人的笔记,


“课后每人写一篇论文交给我,内容是如何识别狼人,我要求你们就这个题目写满四卷羊皮纸”


“四卷!”

“太多了吧”

“我从来没有写过那么长的作业”


讨论声此起彼伏


“现在下课”他好像没听见似的,再一次略过他们的声音


“为什么我们每一个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,看起来都怪怪的”波丽安娜坐在礼堂里狠狠咬了一口苹果派哀嚎了一声


“卡米莉娅,我今天表现还不错吧”


安格斯晃晃得意的小脑袋,一脸等着被夸


“你今天真的很厉害,没想到你对狼人还有研究”


“也不是啦,传说我们德文郡的山丘里住着几个狼人,我小时候都是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的”


安格斯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和卡米莉娅说上话他就忍不住脸红


“我听高年级说最近霍格莫德也有狼人,有人听见过狼叫”


洛夫古德看起来并不害怕,反而有种莫名的求知欲是什么鬼


“这岂不是意味着狼人就在霍格沃茨周围”


他们都感觉到身后凉飕飕的,波丽安娜开始盘算哪里去弄点银器防身


这时一只猫头鹰给卡米莉娅扔下一卷羊皮纸


“请于今天晚上八点到占卜教室参加社团活动”

  

信纸上的字歪歪扭扭,甚至还弥漫着一股雪利酒的味道


……


晚上的北塔楼几乎没有人走动,卡米莉娅能够清楚地听到自己的脚步声


她爬上最后几级楼梯,来到一个小小的平台上,那里一扇门也没有,只有天花板上有个圆形的活板门,上面嵌着一个黄铜牌子写着“西比尔•特里劳尼,占卜课教师,”


卡米莉娅正在想着怎么上去的时候,活板门突然开了,一把银色的梯子放下来,正好落在她脚边


这是一间奇怪的教室


实际上,它看上去根本不像教室,倒更像是阁楼和老式茶馆的混合物,窗帘拉得紧紧的,许多盏灯上都蒙着深红色的大围巾

圆形墙壁上一溜摆着许多架子,上面挤满了脏兮兮的羽毛笔、蜡烛头、许多破破烂烂的扑克牌、数不清的银光闪闪的水晶球和一大堆茶杯


“特里劳尼教授?”卡米莉娅只听到了自己的回声


“欢迎”


卡米莉娅耳边突然响起一个软绵绵的、含混不清的声音


她看清了传说中的特里劳尼教授,她体型很瘦,一副大眼镜把她的眼睛放大成了原来的好几倍,她身上披着一条轻薄透明、缀着许多闪光金属片的披肩


她又细又长的脖子上挂着数不清的珠子、链子叮当作响,胳膊和手上也戴着许多镯子和戒指


“终于在物质世界见到你,真是太好了。”


她围绕着卡米莉娅绕了几圈


一只手抓着卡米莉娅的肩膀,像是哥哥从前讲的神仙故事里,老道长要摸摸主人公有没有资质一般


她突然通过厚厚的镜片和卡米莉娅对视,然后她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水晶球,放在卡米莉眼前


“抛弃你看过的书本知识,看看水晶球里有什么,让我看看你的天目是否清明”


卡米莉娅定睛望着水晶球,原本是透明的看得见特里劳尼大的可怕的眼睛,然后变得有些不清晰了


渐渐模糊起来…然后是一层层的白雾,卡米莉娅仿佛已经走进水晶球的这团白雾里


她继续往前走……


开始有绿色的树木出现,看起来有些熟悉


竟然又是从前梦到过的树林!


她望向身后,有什么东西像是渐渐逼近,她又开始从前噩梦里的画面,往树林尽头那片闪亮亮的湖跑去


这次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,她第一次离湖那么近,就要跑出森林了!


卡米莉娅猛地睁开眼,发现自己躺在了特里劳尼教授的安乐椅上


“亲爱的,你看到了什么”


“我看到了一团迷雾,然后是一片树林,有东西在追赶我”

特里劳尼教授瞪大了双眼,不知道是不是卡米莉娅的错觉,她还看到了教授眼中一闪而过的,怜悯


卡米莉娅不知道该不该说出自己的秘密,也许这位教授可以解答,但是克洛弗说过不能告诉任何人……


正在犹豫时,特里劳尼教授再次开口


“你会做预知梦,是不是”


她是那样肯定的语气……卡米莉娅咬咬下唇没说话


“可怜的孩子,我明白你的感受……上天总是赋予少数人这样的天赋……阿不思没有骗我……你果然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学生……”


“孩子,看起来你还在经历能力苏醒的过程,别害怕,我会帮助你”


特里劳尼教授轻轻拍了拍卡米莉娅的肩膀


“我接下来的话你要记住”


她正经的表情不同于往常的神神叨叨


“除了我们还有人知道预知梦这件事吗”


“还有我的哥哥也知道”

“我希望你把这当成是和你生命一样重要的秘密,我们都不会把生命随意交给别人是不是”

“嗯”


“虽然有点早,但我还是提前说了吧,雪利酒让我忘记烦恼,但也会忘记很多重要的事”

“预言不可强求,那是神明的指引,总是突然来临,如果强迫自己去感知未来,是很危险的行为,记住了吗孩子”


“记住了……”


“好了,好了,回去吧孩子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们每个人常常说的话


也许


就是我们命运的预言


也可以被称为


一语成谶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